close
921
相信這個數字仍讓許多人很震撼
不僅僅讓台灣風雲變色
死傷2000餘人
接著大環境讓景氣也跟著蕭條,許多人就此失業
我依然深深記得我親愛的朋友"明志寶寶蔡友銘"
一直深信有純友誼,也是第一個與異性間的純友誼
因為年少輕狂時經歷了一場改變我人生的車禍
當我在長庚醫院長期住院時 (前後住院時間-一年二個月)多虧有明志寶寶們的陪伴 (明志工專的學生在長庚工讀,工作:內容負責推病床)
寶寶們下班或有空時都會來病房陪我聊天、打屁
(可能當時我們年紀相當)曾經也用輪椅推著我...要去逛夜市 (因為沿路經過長庚湖,後來阻礙太多,作罷)
其實現在想想若到了夜市手上再拿個缽,那畫面,現在想到都覺得好笑了
當時的我經歷了前後共20次大大小小的手術
也不知道從第幾次的手術開始讓我們相識了
(我想是因為我口氣太兇了)
身上因為傷口的疼痛讓碰到我痛床的人被我乾瞪眼或吼叫制止
我們的友誼也就此開始了~
你們結束工讀,我也回到學校復學了
但~我們卻沒有因此斷了連繫
你在台北,我在中壢
你有你的生活,我也忙碌著我的半工半讀
我們一直保持連繫
你當兵時我並沒有去看你或找你
我們也依然有連繫
你退伍了~但沒有回到台北工作
依稀記得你說要回去埔里陪陪爸媽順便學開車考駕照
其實我希望你回台北學的
但你的一片孝心~我就沒有再與你爭執什麼
921的凌晨1:47分,住在6樓的我在睡夢中也感覺天搖地動
是地震~但過去遇到的真的沒這次來的搖晃,當然鄰居們都一湧而下的集合在大樓前的空地大家都在住宅前仰望著自己的住所
經過一番討論後,覺得應該安全了~~紛紛再回去睡覺
隔日上班看了新聞~才知道發生了大地震
震央~就在南投-而集集最為嚴重,當然埔里也是重災區,從6.4上修至7.1(資料最後是顯示芮氏7.3)
不過是回家鄉陪長輩+學開車一個月,怎麼就遇到這撼事
那二天我怎麼也連繫不上你,約5天左右才輾轉由朋友圈獲得你的消息
卻是~~壞消息,你不幸的也被列入了死亡名單,在台中殯儀館參加你的葬禮時
自你妹妹口中得知地震後當大家在救援有發現你
但你一心擔心著也在瓦礫堆裡的媽媽,所以拜託大家先救媽媽
但又過了不知多久,你終於被救出了,卻又因為後送等直升機地點不明確而延誤了救援時間
最後....你還是因為延誤就醫,所以走了離開我們了~
我靜靜瞻仰著你的遺容,我能想像你當時很痛吧事件當下也很痛苦吧!
平時有點自戀、自認帥氣的臉~腫的有一倍半
我已經不能和過去一樣,和你打打鬧鬧笑你豬頭
悲傷不已的我~只想著你不痛了,沒有任何病痛的隨著佛祖去修行了
孝順的你只是先到另一個極樂世界學習另一個人生
你是我人生中失去的第一個重要的朋友
過去我們唱歌、歡笑、談天....但我們的一切在這停止了
留給我的剩下的是快樂回憶
謝謝你曾經帶給我的歡樂
我想你了~每年的921也會想起你
三不五時也會想起你
樂觀的你~也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由這篇文章讓明治校友留言
目的是想找到連繫你家人的方式
我竟要花一年多的時間才真的翻到
那寫著還是7碼的台北電話
其中一個是你伯父家的吧
但~~我也沒把握電話有沒有改變了
目前我僅能為你作的最後一件事吧
你的照片現在看來依舊年輕 有活力
我想你的心情依舊
有時也會想如果你還在
我們在感情上依舊嗎?
我相信會的,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2
    全站熱搜

    燒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